【巍澜衍生】秋也偏爱你·生远篇

 

 南方的秋天,大抵都算不上有多凉快。

 

章远早晨坐在罗浮生单车后座的时候,他身上还穿着冬装的校服,背后印着校服中英文名称的地方皱皱巴巴,一看就是临时从衣柜翻箱倒腾出来的模样,上面隐约还残留着上个冬天的痕迹。

 

章远忍不住伸手,手掌在那处上面来回抚了抚。

 

估计要重新用水洗一次晾干,这痕迹才能去了。他收回手的时候想道。

 

前面载着他的人感知到他动作的抽离,趁着拐弯路口的空隙放慢了速度,回头冲他咧嘴一笑,很快又转过去。

 

意义不明。

 

但章远就是觉得他在笑他刚刚的动作。

 

耳根莫名有点发热,搭在罗浮生腰侧的那只手微微使上了力,似掐非掐,嘴上故意板着声音,“看好你的路。”

 

秋天早上的微风贴着他的脸跑过,一同吹着往后面走的还有罗浮生的声音。

 

“我今天早上起床不是起晚了么。”

 

“出门的时候我妈抱着外套在门口等我。”

 

“她非说最近容易着凉,让我把外套穿上。”

 

“我不肯穿,她还不让我出门了。”

 

“后来我一看时间太晚。”

 

“想着还要接你呢。”

 

“我只好把外套穿上然后赶紧走人。”

 

“本来想着出门就脱掉的,结果看到你,给忘了。”

 

因为踩着单车的原因,罗浮生说起话来是半句接着一句,中间喘了两下,气息略微不稳,吐字倒还算清晰。

 

章远认真听完他最后一个字,确定他说完了以后,正要作出回应,想了想,又往前倾了倾身体,让自己贴他更近,这才开口:“早晚凉,确实容易感冒。”

 

声音的幅度一下由远到近,罗罗浮生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弯起眉眼,马上接口道,“我哪有那么脆弱呀。”

 

“你是不知道,我从小到大身体好得很,很少生病的。”

 

“就像他们说的那个什么,病毒绝缘体。”

 

自行车到了学校前面一个小小的坡路,罗浮生还在喋喋不休,章远好心提醒他,“闭嘴吧,省着点肺活量。”

 

嘴上这么说着,章远脑海里却是回想到上个月开学体检时候,某人的肺活量报告数据着实比普通人都可观。

 

仿佛为了验证这点,罗浮生的声音比起刚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就这么一个小坡,还能难倒我了?”

 

“哎我们家小区门口那个坡度你见过吧。”

 

“前两年沈夜还胖着没瘦下来的时候,我可是回回载着他从那儿上去的。”

 

“我照样脸不红气不喘。”

 

自行车在进入停车棚的时候慢了下来,章远松开手,脚点地,抓着另一个书包轻轻松松跳下了后座。

 

临近早读时间,棚子里停满了五颜六色的自行车,没有一个人,罗浮生见缝插针,驶进前面一个空位置。

 

趁着蹲下上锁的时间,他嘴巴也没闲着,“不过你知道吗,平时锻炼肺活量的方法?”

 

“嗯?”难得从罗学渣的嘴里跑出来一个学术问题,章学霸很给面子地弯下腰,配合道,“怎么锻炼?”

 

话音刚落,地上的人起身,低头对着他嘴唇重重亲了一下。

 

“多接吻。”

 

罗学渣用食指转着车钥匙,一圈又一圈,笑得很是无赖。

 

然而,事实证明,耍无赖和耍流氓是要付出代价的。

 

罗浮生被自己的书包砸了个满头。而他的男朋友不仅没有把前一天晚上帮他改好的英语试卷给他,还拿走了他前一天因为溜去男朋友班上谈恋爱而导致上课迟到被罚写的500字检讨。

 

结果可想而知。

 

上午两节班主任和英语老师的课,罗浮生连着被罚站了160分钟。

 

更过分的是,章远单方面取消了和他共进午餐。

食堂里,罗浮生用筷子狠狠戳着餐盘里的水蒸蛋,眼神怨念地看向前面一桌某个跟四周人聊得挺欢的背影。

 

明明俩人打的是面对面的照势,可抵不住有人将选择性无视进行到底,直到碗里的最后一口水蒸蛋混着米饭进了嘴里,他都没能在那个人那里得到一个微小的余光。

 

眼看着前面那一桌子的人全部起立,有说有笑地端着餐盘从自己身边经过。

 

罗浮生更委屈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体育课,一班跟五班的同学一左一右站到了操场上。

 

俩家的体育老师关系不错,见面商量一番后,当场决定给各自带的班级来一次关于篮球的友谊联合赛。可怜的罗浮生迫切想要等体育老师一声“自由解散”后去隔壁队伍扒拉找人的想法,未出先亡。

 

他是被沈夜拉着走的。对方斗志高昂,一个劲地在他耳边叫嚣着要把对班那个小书呆子碾压在场上哭着叫爸爸。

 

他想了很久,才想明白他说的小书呆子是那个回回考试年级第二的裴文德。

 

也是章远的同桌。

 

一班的人大多成绩不错,平均十个学生里面五个在风云榜上都有名,裴文德就是其中一个。要说沈夜跟他的渊源,那只能叫一个妙不可言,总之一句话总结就是,罗浮生和章远有多相看两不厌,沈夜和裴文德就有多相看两相厌。

 

这俩人原以为对方队友平日里运动得少,打起比赛来应该能讨来不少好,却不料第一局就输了比分,裁判手里的比分牌由0:0变成了0:1,一班的士气顿时大涨,罗浮生和沈夜对看一眼,眼里都带上了一百分的认真。

 

罗浮生篮球打得不错,尤其精通投篮,几乎百发百中,沈夜擅长夺球,两人在新一轮的比赛中默契配合,很快就将比分追了回来。

 

等分数变成2:1的时候,罗浮生下意识在观众区域上找人。

 

一眼扫过去,四处高举的手臂里,那人就坐在第三排的台阶上,专心跟旁人说着话。

 

罗浮生讪讪地放下举着的手。

 

很快,新的哨声吹起。

 

直到下一轮的比赛激烈迎来,章远才第一时间结束了话题,将视线重新放回场上。

 

那人比赛完第一时间看过来,他是知道的。

 

就好像中午在食堂,他吃饭也要盯着他。

 

早上他突然亲上来的时候,章远其实是懵的。等他反应过来,瞥到前面拐角处突然走出来一个教务处的主任。

万一他们亲的晚一些。

 

万一那个主任出来的早了。

 

他们就完了。

 

罗浮生没跟他在一起之前,打架斗殴,迟到早退,劣迹斑斑,也就是在一起了之后他才收敛了不少,但之前犯过的事始终是清清楚楚在主任的违纪记录簿上记着的,万一事情暴露,到了最后,罗浮生带着这样的档案转学,只怕十之八九都要被其他学校拒绝。

 

十七八岁的少年不上学,能干什么、

 

人生还没开始,就要结束吗。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他想了很多,有羞,有恼,有气,心底因他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想法越激越烈,最后化成被担心包裹了一圈的怒意。

 

裴文德打球算得上是他们班最好的,可和罗浮生比起来,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中场休息的时候,罗浮生走到边上抄起地上的矿泉水瓶拧开,补充水分。

 

早上的外套不知被他扔到了哪里,只穿着一件黑色地宽松T恤,面前一个简简单单的卡通印花图案,衬得他皮肤越发的白。

 

章远也很奇怪。明明是个管不住手和脚爱到处跑的人,怎么皮肤比他身边好多只会蹲在家里学习的同学都要白。

 

幸好还有手臂那处的肌肉替他证明着这两年的“暴躁生活”。

 

虽然被半截衣袖遮盖住,但章远知道,那里用力抱住他的时候会鼓起一个怎样的幅度,还有带动肌肉时的小臂青筋,又彰显着怎样的活力。

 

罗浮生不喜欢按时段喝水,他喝水习惯猛地灌下大半瓶,然后隔两三个小时或者大半天,再灌下大半瓶。

 

他仰着脸,额头的汗水顺过眉骨流到下巴,再滑过绷得笔直的脖子,最后没入衣领。

 

章远看着他起伏不断的喉结,舌尖无意识飞快舔过上唇,长袖的校服外套下,温度蠢蠢欲动。

 

他心底一直徘徊着的那股郁气突然就消了。

 

罗浮生总说对他有一种无言的欲望。

 

他好像也如此。

 

比赛走过白热化阶段,随着最后一声哨声响起,罗浮生投进一球,一班以一分之差排在五班之后。比赛结束。

 

彼时,上课铃已经响过了第一声,第一遍是预示,五分钟后第二声响起还没进到教室的,就算迟到。

学生陆陆续续地往教室赶去,一时间,操场又变得空荡荡的,体育老师坐着善后工作,罗浮生没急着回去,拿着外套朝前面的洗手池走去。

 

当冰凉的湿润的自来水接触到燥热的面上,舒爽得毛孔都要打开。

 

罗浮生忍不住又鞠了一把水往脸上拍。

 

学校的水龙头有些老旧了,拧开都要发出一阵吱吱呀呀的声音,罗浮生光顾着凉快,没注意到身后的脚步声。

 

等他直起腰随意抹了把脸,看见那个他想了一天的人突然就站在了面前。罗浮生眨了眨睫毛上的水珠,嘴巴微张,还没等他再抹把脸看得更真切点,那人凑了过来。

 

章远靠近他的时候,直接感受到了他薄薄衣服下的热气,还有汗水与自来水融合的凉与暖,等他压上他的唇,鼻间全都变成罗浮生身上独一无二的味道。

 

光天化日,这一刻他在想什么呢。

 

他在想,如果罗浮生真的被退学了,那就退吧,人生这么长,以后他找个好工作养他。

 

而现在,他只想亲他。

 

评论 ( 1 )
热度 ( 7 )

© 天大地大我妈最大 | Powered by LOFTER